反馈
QQ群
TOP
B站Q2营收44.9亿元,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创下历史新高!
2021-08-23 10:42:23
炽焰加速器编辑部

     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,哔哩哔哩(后简称:B站)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财报披露,今年第二季度中,B站总营收人民币44.953亿元,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2%,环比增长15.2%,超出市场预期的42.97亿元。毛利润9.89亿元,同比增长64%,净亏损11.218亿元。

      运营数据方面,在第二季度中,B站仍旧秉持着破圈快速发展的策略,活跃用户数量仍在持续上升,月均用户达到2.37亿,同比增长38%,环比用户净增长1400万,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到了81分钟,创下了同期历史新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具体来看,在游戏业务方面,今年第二季度B站游戏业务营收12.3亿元,同比去年Q1稍稍降低1.2%,但环比增长5.3%,占总营收比例27.4%。此外,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到16.3亿元,同比增长98%,占总营收的36%;广告收入10.5亿元,占总营收23%,电商及其他业务营收5.8亿元,占比14%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能够明显的发现,在第二季度中,广告、电商以及增值服务出现了全面爆发,尤其是广告业务,收入的增长幅度达到了惊人的201%。相较而言,B站的游戏业务发展速度显得有些迟缓。

     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:“很高兴看到B站从最初的爱好者社团,一路成长为深受中国年轻人喜爱的平台,这也驱使我们要更好地肩负企业责任、回馈社会,未来,我们希望能与创作一起,用更多优质、正能量的文化内容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,让更多的中国原创作品走向世界。”